寒冷可能影响你的视力

2008-04-21 00:00:00 来源:

  南京市第一医院眼科中心王林农主任提醒,冬季不仅是高血压糖尿病、动脉硬化等老年慢性病的危险期,而且这些慢性病遇“冷”,很容易诱发眼病,如果治疗不及时,就会影响视力。
  随着气温的降低,寒冷诱发的眼病患者也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。
  记者在眼科门诊就遇到了这样一位患者:一天清晨,陈奶奶像往常一样去买菜,刚迈出家门,一阵寒风吹来,突然觉得看不见右边的东西,只有一点亮光。陈奶奶想起较近有过几次右眼突然视物模糊,但休息一会视力很快又恢复了,就回家躺下休息了。直到下午,视力没有好转,才被家人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就诊。医生诊断陈奶奶患了右眼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。因发病半天多才就诊,延误了优等治疗时机,虽经尽力抢救,视力仍下降了0.1。
  对于慢性病老人来说,视网膜动脉容易遇冷阻塞,导致相应视网膜缺血、缺氧而水肿,从而发生不同程度的视力损害。如果没有尽快得到治疗,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视力下降。
  因此,气温骤降时,尽量不要出门,同时做好防寒措施。较主要的是,老年人应控制好血压、血糖,避免情绪过度波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